close
此次行程,我最喜歡的不是羅浮宮,
不是奧賽美術館也不是凡爾賽宮,而是龐畢度藝術中心。

我看到了Magritte的畫作,我真是愛死那裡了!!


自由時間時,當大家都在拉法葉與陸客廝殺血拼,
我、佳雯、小狗、Holly四個人自己搭地鐵到香榭大道
地鐵裡全是聽不懂的法文。

我們兵分兩路各自採買,享受幾個小時屬於我們的巴黎小冒險。

我跟佳雯在巧克力店裡,與店家用著店家自己也不怎麼樣的破英文
竟然也可以順利完成交易,並且獲得店家賞似的好吃巧克力


在蒙田大道上的LV幫佳雯姊帶貨
可愛GAY店員快被我們的爛英文給搞瘋了,哈哈

這個下午,是這段行程最繽紛的時刻~


在法國我試過幾次,當店家或者是服務生跟我說merci時
我回應:謝謝。並且補充著:merci、謝謝
被我實驗到的店家,都很聰明的了解到"謝謝"是我在教他們台灣話
並且很給面子的跟著我重複一次



不管是要付錢的公廁收錢黑人大嬸(法國很多廁所是要錢的)還是法式餐廳的服務生
這幾天載我們的司機先生還是郵局的親切小姐,
每一個人都相當給面子的跟著我重複。
在郵局時我很三八的補充了一句:We come from Taiwan!



在登上艾菲爾鐵塔時,
有個超可愛的法國小男孩對我們相當好奇
頻頻偷看我們,當發現我們在看他時
卻又很害羞的把頭埋進媽媽的懷裡
這樣一直循環了好幾次



終於我忍不住拿出袋子裡的小王子麵送給他
小男孩又害羞又開心的小小聲對我說:merci


除了小男孩之外,我也送了一包給每天載我們的黑人司機
司機先生超開心的!


我發現,小王子麵真是國民外交的好物!


行程中當然也有驚險的事
從餐廳出來準備下個行程時
跟在我們後頭的B車被流浪漢跑進車內
他的朋友在外頭拿酒瓶對遊覽車砸
因為他們覺得我們的夥伴們有人拿著像機對他們拍


某個夥伴的行李到下個飯店時發現遺失
還有我的徠卡原廠皮套也不見了
連同ENT廖醫師友情贊助的16G記憶卡也跟著人間蒸發...


原廠皮套很貴的,哭~ 想到就傷心


旅行是生活的必然,好夥伴也是!

感謝佳雯、小狗、Holly
還有超可愛的黃噗噗(黃阿舍、小蜜蜂、伯霖兄)
沒有你們,這趟行程就會失色許多

然後我的歐元竟然剩下五十多,可惡!


行程照片等我調完時差再說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