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期末考週=暴肝週

所以各位親愛的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完全跟爆肝沒有任何關係....(就發一下期末考牢騷嘛)


今天帶著昏昏沉沉的腦袋
以及"極度"蒼白的臉龐去考試

熟悉我生活作息的人都知道
不到一點 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好吧..兩點,我是誠實的小孩....好嘛好嘛,有時會拖拖拉拉到三點...)

所以八點半要考試這回事
對我來說是殘忍的酷刑
這學期我幾乎都是中午才去上課
已經很久沒有八點就必須到學校這種事了

況且我又是那種出門前一定要洗澡洗頭的人
大家可以想像一個睡眼惺忪的可愛小女孩 (好啦 改就是嘛 睡眼惺忪的歐巴桑)

必須在嚴寒中的清晨低溫與溫暖被窩中拉鋸
還得站在蓮蓬頭下又跳又叫
好啦,是我的內心又叫又跳,大清早叫叫跳跳的,會招來誤會

總而言之
期末考週來啦
這痛苦的一週過完後,就是那可愛的寒假在跟我招招手啦~

今天很快就寫完交卷
離下午三點要考的科目還很久,還可以回去小睡

可是為了幫老媽定春節車票
浪費了我許多寶貴的時間
不過最後總算還是讓我買火車票了

訂完車票 打到媽媽公司
要他中午休息時去郵局領票劃位
老媽打來回報說他已經拿到票
整個春節的去回車票都搞定 總算才鬆了一口氣

雖然不是媽媽希望的大年初一
但我可以訂到大年初二的票 而且不是半夜才南下的復興號

就已經很了不起啦!!!

個人認為..網路雖然會掛掉
但速度比猛打電話快多了

電話訂票就如電視新聞所言
打到一半 好不容易已經到最後訂票程序了
系統卻活生生的把你給掛斷.....

今年的春節比照我去年
一樣不回外公家過年 也不回爺爺家過

因為爸爸的行動不方便
家裡必須有一個人負責他的三餐
所以說...負責照顧的人,就是本人我啦! (反正我討厭在過年時於人潮中奔波)

反正 再怎樣也比我去年過年好太多了
去年過年可是我跟我媽媽兩個人留在醫院照顧那意識不清 而且還會胡言亂語的爸爸耶
請參考[早春的病房]一文..快按下去啊!

今年的狀況一定比去年好
今年至少我爸爸意識清楚
(去年進進出出醫院.安養院,這種折騰日子一直到七月才結束)

現在的爸爸 每天就只會看球賽.周星馳.新聞.歌唱節目
偶爾會自己坐在那算他的明牌
(我的爸爸非常喜歡簽樂透...雖然生病以來退步許多 但他的中獎次數還是頗高的 真不知該不該開心....)

至少我爸會自己爬起來坐著
除了腳無法走路之外
大小便需要人家替他拿去廁所善後 洗澡需要扶他上輪椅在將他推到浴室
三餐需要人家煮好幫他放在桌上 偶爾陪他說話 一起泡茶看電視
其實 現在的他並不需要我太多的照顧

我想出門時也可以出門 只要我把三餐弄好放桌上
雖然我知道我自己不至於把爸爸一個人丟在家裡
我有信心 媽媽不在家的一個星期 我可以獨自肩負起照顧爸爸責任

報告一下春節我的家人們的動向:

我媽-回南部外公家約一週
我小妹-回外公及高雄爺爺家 時間未明
我大妹-同上,年假也是往南部跑

我跟我爸-在台北享受難得清靜的空城


先這樣
大家一起努力撐過這爆肝期末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