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想
要是我們誰也不低頭 繼續僵下去
這段關係 這段友情 可能會因為各自的自尊 就到此為止了吧

之前吵架 你愛面子 我可以讓你
等我自己也氣完了 激動完了 想一想自己好像也有錯的地方

所以 為了挽回我們友情
我可以裝沒事 拉下臉來接近你 傳簡訊給你主動示好
畢竟我不想為了其他人的因素 失去對我來說這麼重要的一個朋友

要我在面子跟與你的友情 作一個抉擇
我寧願放棄一點點我的面子

但這一次
我發現我沒辦法做到
真的沒辦法做到

尤其是今天跟青青口頭解釋完事情原委
他告訴我 我們兩個人的講法有差異
你說是因為我做錯事 你告訴我要怎麼解決 然後我們之間就出現了誤會跟摩擦
(也許我沒辦法逐字句完整描述 但意思大致是這樣)

我聽到都快傻眼了
這怎麼可能是你會說出來的話

什麼叫做我做錯事 然後你教我要怎麼解決 ??

我傻眼了.................

面子大家都愛
沒人喜歡居於下風的感覺
但為什麼你要這樣對別人做解釋
你是這樣在處理事情嗎

平心而論這件事
我的任務已經結束了

要不是你是我的好友
我大可丟給你一句話 我不知道耶 當初我事情做完就做完啦 這跟我無關
我該做的做完就好啦 其他的我根本犯不著干涉 我也不覺得我有義務做解釋
如果你不是我的好朋友的話 我幹嘛管這些

如果你不是我好友 你的事對我不重要的話
我幹麻手機沒電還要麻煩欽揚借我電話 然後幫你聯繫老師 聯繫店家
我幹麻快快樂樂的吃火鍋吃到一半 還要跑出去 站在外面幫你吹風打電話
並且犧牲陪我一起去的欽揚 把他的吃飯情緒也破壞了

就是因為你遇到麻煩 會需要朋友幫你
而且你的困難對我來說也重要
所以我也同樣為你抱不平 為這件事著急

我知道你委屈 感覺很幹
所以態度很急 情緒不好

人在情緒不好 失控時
難免說話大聲 態度不佳而不自知
當下你可能沒辦法考慮這麼多 事後回想我也都能理解

只是 為何你要失控到連對我都大聲
怪我傳達不清楚 表達方式不對

誰沒有脾氣
為什麼事後你不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態度不好

我很軟弱 很不會吵架
所以遇到我覺得委屈的事情
我不知該如何爭執時 我只會哭

我幫你忙 你不滿意
我還要忍受你口氣差? 再被你罵不負責任?
最好是我不清楚當時會計是誰就叫不負責任

而你呢 你自顧自的繼續生氣
問我哭什麼 有什麼好哭的
還說 我如果都要說你兇 那你以後都不要跟我說話
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應你 不說就不說啊
然後你氣到把電話掛上 然後我開始哭個不停

你可能覺得 我為什麼要這麼敏感
因為在你的認知 你不覺得自己態度不好 也沒發現自己已經說話越來越大聲 口氣越來越差了

遇到紛爭誰都會想要爭個理直氣壯
只是 爭辯的同時
也只會把友情給消耗掉

上個星期四你應該也看到我戴著眼鏡去上課
因為我根本連隱形眼鏡都很難戴

你一定不知道
為了這次爭執我有多傷心
到已經不是傷心自己覺得委屈 這種小事了

有時候我會覺得
你的脾氣與倔強讓朋友會很怕說真話 會不敢勸你
因為如果在你氣頭上 或是你很認定一件事上跟你爭執 那只會像是飛蛾撲火
所以寧可維持與你的友好關係 也不要撞得滿頭包

但那些是那些
那天爭吵是那天爭吵的
這件事不等於過去種種 應該就事論事
我想你一定也同意 你不是不講理的人

我今天跟青青說
就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跟你很熟悉了
所以有什麼我也就講什麼 根本不需要無謂的面具去隱藏我的不爽或不舒服

也許你比起我其他的朋友來說
我對你會比較任性 比較沒禮貌
我知道有時你也會很幹 覺得我討厭 覺得自己好心卻被當雞婆還要被我兇

今天跟青青講了一陣子
我們感嘆自己不是個及格的朋友
因為看不順眼 覺得你一些不對的地方
我們只會選擇退縮 隱忍不講 也不要冒犯你 也要跟你繼續維持和諧

身為好朋友 不應該是這樣的
但你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會害怕跟你說你的缺點?

星期三晚上的事
現在想起來 情緒已經不那麼激動了
但依舊覺得自己沒做錯什麼事
反而意外你會那樣子跟別人解釋我們這次爭吵

不過靜下來想想
那也許是在你頭昏腦脹的狀況下 你直覺性的保護自己 所以沒經過思考就亂說了

但我為你擔心
因為不了解你性格的人 一定不會體諒你
然後你會發現朋友總是不斷的在離開 如果他們沒有人學會要去解讀你

著急的時候你口氣會差 說話會大聲
但你內心絕對不是惡意

面子對你來說很重要
所以說抱歉對你反而是相當困難的
你頂多裝作沒事發生 就讓事情這麼過去

你很聰明 也是個很有禮貌的小孩
而且個性成熟 處世圓融
但那美好的一面 常常大方的送給外人

我發覺 對於所謂的"自己人"
你容易忘記要體諒 和多一點點的包容
大多時候 你是有一點點任性的
不嚴重時是有點可愛 嚴重時就很討厭 比糟老頭還討厭!

但是就是因為是自己人
才不需要多餘的面具 才真實
只是 你壞脾氣一發作 常常傷害的都是親近你的人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說你這些個性上的缺點
因為要比個性上的缺點 比個性爛 比脾氣差 我應該不會輸給你

我根本不知道 再這樣下去
我們的友情會不會順勢結束

只是這次我沒辦法低頭跟你道歉
畢竟就事論事 我不覺得我有錯

青青說要解決這件事
也許只有大吵特吵 一次爭執個夠
只是 我想 我們兩個也許會講著講著就翻起了舊帳
或是兩個人又情緒太激動 各自氣到快要發抖

青青說 明明這麼好的朋友
明明兩個人爭執時大多是在為對方好
為什麼要搞成這個樣子

我不知道...

這次事件跟之前的
畢竟狀況不一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