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未來
我們都迷惘

前陣子你很辛苦
又要忙展覽.論文.還要兼顧研究所的準備

放榜前幾天
明顯感覺到你的焦躁
但我總不知如何安慰你

只能很老套的要你不要想太多

那天來我家住
睡覺前.我們聊天

你說 你好怕考不上
因為這樣就要去當兵了

我知道如果只有這樣.你會不甘心
因為相對於我
你對未來有規劃多了

這只是第一間放榜
還有五所等著你
我知道你緊張

因為第一所如果沒上
的確會有一點點影響士氣
 
昨天一起去剪頭髮
後來我們一起搭捷運回士林
從夜市走回你停車的地方需要一大段路

經過士林站下面的停車場時
你問我 如果沒上 你該怎麼去調適

一時間  我腦袋瓜也想不起來
只好拼命講些
"會上你才要去拜拜.你根本花沒多少時間準備啊"
或是  "你想想.別人都一年多前就準備了.你開始太晚 不會上很正常啦~"

講了一堆觸眉頭的話
不是要詛咒你   也不是真的這麼想你不會上
我知道你實力沒那麼差 只是 我也害怕 萬一沒上 你一定會很失望

我不忍心你很失望的樣子
只好拼了命的逆向打預防針  說一些喪氣的話

因為至少沒上的話  
你也早就有心理準備  衝擊也不會太大
如果有上 那歡喜就會是加倍了

一回我家 你一溜煙的往床上跑  呼呼大睡
我知道 除了白天搞畢展的事很累之外
我想 是有那麼一點點因素 是你在逃避自己的擔心

一整天滿滿的課
我也曾經想過要翹去電腦教室幫你查榜
但後來想想 你一整天  除了忙撤展  
打電話給我也沒提起半個字

心中猜想
搞不好沒有好消息
一直撐到放學   去你們系辦找你

你還是半個字都沒說

終於...忍不住問了你

"你都沒有好消息要告訴我喔"
(你好像沒聽到 沒回答我)

"你到底有沒有上啦"

"有啊..有上啊"

"你幹麻都不說啦 還要我自己問"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啊"

哇哩勒....
害我擔心一整天  拼命想要怎麼安慰你
你是都不會開開心心的第一時間告訴我喔

死胖子~~~~~~~~~~

陪你去停車場時
問你怎麼都沒很興奮的樣子
好像沒有很高興

你說
"有啊 我高興在心中啊"  
"現在還不是高興的時候啊"

好啦...有上就好
至少是好的開始
之後還有好幾間等著你

第二階段的面試跟研究計畫
自己要多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