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到醫院報到
又開始這樣的日子....



上週回去
狀況並不很好

這週回去  嚇一大跳
人是已經清醒很多


 但頭髮全不見了?!

去第一件事
就是嘲笑爸爸
哈哈哈..
你的頭髮沒了

(我媽在一旁偷笑著)


*很開心*
至少爸爸醒了
之前近乎昏迷..

 雖然現在沒完全好
意識依舊不清楚   
嘰哩呱啦總比昏迷好


這週必須去補習班一趟
一個月沒去了
只是上班前先去看看爸
下班再回醫院照顧他





 離開前   叫他看我這邊
 卻給我擺不甘願表情


病裎幾乎照以前三總模式走
現在我爸清醒得不完全
常常答非所問

像是問他下午再幹麻
他回我:去警政署啊

 "去警政署幹嘛"
 "去上課受訓啊"

"我去補習班.晚點再來"
"好.你去你的.我去我的"

(你什麼時候有補習班我都不知道)


最近大妹正要開始忙  
沒空顧爸
前幾天白天不得已
媽媽請日間看護

我問我爸....
那個看護都做些什麼

"等著領錢啊~"

"ㄜ....說得也是喔(斜線)"


他真的狀況很差
是要送加護病房的狀態
 
 我很擔心....
 常打電話問媽狀況
 這週回去.看到爸明顯變好
 
雖然大都嘰哩瓜拉亂講話
但有講總比昏迷來得好
至少他還有力氣
跟你吵  跟你番  
心中大石稍微放下...



*我們家的小妹從彰化回來*

自從他去唸彰師以後
就久久才看到他
平常都用msn聯絡

最近妹的再興學妹
被殺害.上了社會版
對她們教練是一大打擊
栽培了五年的學生耶....


看我爸睡冰枕
不要以為他發燒

並.沒.有~

冰枕是他之前不斷發燒睡的
後來他就不願意拿掉了

   而且水溫升高還不行喔
   他本人指定要有點涼涼的
   他才要睡~

前晚被他吵整晚
幾乎每時就被叫起床一次

想睡的
應該是我吧?   父親大人~


這次狀況
比較糟糕的是
他外加感染了肺炎
還有之前不斷的高燒...

所以需要靠藥物與物理性治療

準備幫他拍痰
利用震動原理
震動積在肺部的痰

然後床尾調高
利用姿位引流原理
把痰引流讓病人方便咳出


但我爸當然不會乖乖聽話
把痰咳出來
他總是把那一大口談含在嘴裡
苦惱~


   手掌弓成杯狀
   順著重力原理
   從下肺部拍往上肺部


啪!啪!啪!
拍得我手好酸呀...



 我拍痰拍得手很酸
 他老兄竟然舒服到睡著了

 ...............女兒無言




這星期去照顧爸爸
比較沒有上週壓力這麼大
也許是因為看到爸爸的狀況有再好轉
所以心情也輕鬆些

雖然爸爸迷迷糊糊 
意識沒很清楚
說起話來 傻傻的
其實還挺可愛的...

吹蒸氣時我告訴他..吹蒸氣對他很好
因為他有肺炎所以要化痰
幫他把痰排出來.他才不會一直發燒

結果兩個人都無聊時
他突然要我拿點蒸餾水給他喝喝(我老爸現正禁食中)

我以為他口渴得受不了
問他是否渴了 不然怎麼會想喝水

他老人家回答我
"你不是說那對身體不錯嗎?  不錯就拿來多喝些啊...."

我又被我爸搞得無言了
他竟然把吹蒸氣的蒸餾水當補藥?!

星期天的凌晨
我幾乎每一小時就要被他吵醒一次

一下要我幫他抓癢
一下說他要大號(我爸目前沒法下床.需要人協助上廁所)
一下要我幫他找衣服
一下要我打電話給我媽

一個晚上下來他精神奕奕
我卻逐漸邁向虛脫

因為他老人家說
他隔天要準備回警察局上班報到
沒有警察制服不行

我因為太想睡覺不想理他
冷冷丟下一句話  
"你已經不用上班了.所以不需要警察制服"
然後繼續回躺椅昏迷

他不死心
要我起床幫他找
我要他別鬧了...我說我真的很累...讓我好好睡一下

他沒應我
睡沒多久...又被他叫醒
我生氣了...問他鬧夠沒 

他卻很認真的回答我  
"可是問題放著不解決不行啊....."

歐~~~~~~買~~~~~尬的!!!!


不然就是一大清早
實習醫生幫他抽動脈血
他看到人家就說     " ㄟˊ 昨天也是你來抽嘛"

實習醫生很高興的說
對啊...昨天是我啊

然後我爸接著又回答
對啊 我們昨天還一起在14樓上(爸...你已經在14樓了.不是14樓上!!!)
一起喝酒..聊天...唱歌啊....還有跟那個王立委一起嘛
(我爸所謂的王立委就是他的主治王駿令醫生..他竟然說人家準備要參選立委?!)

只見醫生滿臉的斜線...突然不知怎麼接我爸的招
抽完血還可憐西西的被我爸抓著聊天
不知該離開...還是繼續聽他胡言亂語....

我只好一邊壓著棉花幫我爸止血
一邊敷衍我爸...然後叫實習醫生快逃離現場



現在的爸爸
雖然意識沒很清楚
一天到晚胡言亂語的

但我卻覺得這樣很可愛

我們的母親節
就是在醫院陪著媽媽
外加迷迷糊糊的爸爸

這麼瘋瘋癲癲的度過了

總之...希望爸爸病快點好
全家的作息恢復正常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吃到媽媽煮的家常菜

我十分想念那種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