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睽違半個月
星期日晚上 阿犬來我山上住
(阿犬是他這星期的新外號,靈感來自愛在聖誕節的古代牧羊犬)

傍晚時相約在劍潭捷運站
一起吃火鍋當作晚餐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多
兩人挺著飽飽的肚子往山上奔

因為太久沒見面了
一回我山上家 我們便瘋狂的...看vcd
(ㄟㄟ 別看到瘋狂兩字就異常興奮嘛 克制點,就知道你們每個人都想歪! )

一口氣連續看了四集日劇
看到半夜一點多才罷休 決定先睡覺

說真的 交往這麼久
第一次一起認真的看日劇
平常他來都是搶電腦用 不然就是搶電視

因為我已經先在家裡看了八集
所以那天晚上是刻意陪著欽揚一起看的

我們兩人很愛學主角講話
沒辦法 日本人講話機哩瓜拉太有趣了
整晚就這麼瘋瘋癲癲度過

忘了放到哪一集
突然 欽揚往我房間的某個床角望去

"ㄏㄡˊ 你被我發現秘密了 我不想理你了 "

"哪有 我哪有什麼秘密 亂講" (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你自己想 我不想理你了"(故做生氣狀)

"快說 你快給我說!"

"我不想理你了 你都偷偷藏著秘密"


後來終於被我瞧見
我擺在某處的一條圍巾

那是一條從未使用過
也沒法使用的鐵灰色圍巾

它曾讓我敖了幾個夜 不眠不休
曾有段時間 只要有空 我便獨自待在以前的小窩 努力的想編織完它

很多人常常會說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當我正計畫著
要如何如何的將這條圍巾送出去
幻想著 那條圍巾的主人收到時 表情會有多高興

然而那條圍巾也正式邁入收尾階段
幾乎差這麼一點點就要完成時

事情有了令人無法控制的變化

一切轉眼成了過去....




雖然後來你沒繼續計較
我們很快的又恢復邊看日劇一邊打鬧的甜蜜

但我知道 你始終不想看到我還留著那圍巾 對嗎


親愛的小胖子:

在幫我搬家時
我知道你看那條圍巾不很順眼
嘴上沒明講也沒要求 心裡卻希望我把它丟掉

留著它 並非因為心裡還有所依戀

也許真的個性太念舊
很多東西捨不得丟

每段過去 我都不自覺的留了樣東西

也許是一起出去玩的票根 也許是曾送給我的
留下的東西 代表著我人生中的某個時光
留東西這個動作 對我來說 或許是種形式

畢竟我真的曾經快樂過
在某段時空裡

但我發現
我沒有任何實質的東西 可以代表這段過去

只有這條充滿我的心意
卻來不及送出去的圍巾...







不過 若不是你眼尖的發現
我還真忘了有這條圍巾存在勒

大傻瓜
你在亂吃什麼乾醋啊

都已沾染灰塵
而且髒西西的圍巾
你就不要太計較咩

你若覺得我都沒有花心思織東西給你
好嘛好嘛 那我改天抽空去找老師
學習如何織一件保暖的毛線內褲,然後送給你

不夠啊?

那好吧好吧
除了毛線內褲之外,加一個吸水功能良好的圍兜兜如何

你看,你看 我果真很細心吧
連你趴著睡覺愛留口水都顧慮到了呢 (得意洋洋)



好啦 傻瓜
你懂我的,你知道我有時只是忘記
你知道其實我沒想這麼多的

你知道我的
你都知道 對嗎



如果.萬一.倘若.假設
這一次 我不幸猜錯了

我以為你知道我
但其實你並不知道
那....你一定一定要跟我說一聲喔


因為我在乎你
就像你在乎我那麼多一樣的在乎

安ㄋㄟ 你武了蓋某? (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