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2004那年

我人還在陽明山上
整天耍著花痴
渾渾噩噩當著死大學生

當時的政府正大力宣揚
希望民眾們都要辦理自然人憑證

你們也知道大學生時間最多
所以一時興起
便在士林的戶政事務所申請了自然人憑證

這一放就是好多年...

幾年下來
老娘我唯一使用它的機會
就是查查我的勞退專戶(反正也沒啥錢看了就傷心)

今天一時興起
趁我媽呼呼大睡
家裡電腦也沒人使用時
(平常我家電腦輪到我用時,幾乎都已經是12點了...我媽是我家的電腦霸主)

想說,應該是報稅的時候了

喜孜孜的跑進房間東翻西翻
把那張珍藏已久的憑證拿出來
發現忘了讀卡機

再衝回房間
小心翼翼的將晶片讀卡機從包包拿出
平常我都是在公司珍藏它的(一邊上班一邊購物,真是好方便~)

一切工具備妥
準備當個好國民
打算來盡盡好國民該盡的義務時

我的自然人憑証卻到期了!!!!!!!!!!!!

上內政部的網站查詢
原來還有項政策叫做線上憑證展期
專門是為了我們這些初期辦理者設計的貼心服務

一邊默默心想咱們的政府總算有在做事
一邊隨著視窗一一輸入我的資料時

視窗那端
傳來非常不幸的消息

該憑證延展期限已過
請親自帶著國民身份證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看來
明天注定要當個早起的鳥兒
前往戶政事務所報到了...

在這提醒大家
如果你跟我一樣
都在04年左右就把自然人憑證辦理好的人

請記得將你的憑證展期
如果你需要線上使用憑證的話...

到期日前60天內都可以在線上申辦
逾期只好親自跑一趟

如果你從不依賴網路辦理或查詢相關事項

那...那...那...
那就當沒見這篇文章吧~

自然人憑證能為我們做哪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