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著總醫師開一台icu的急診刀
iicp (顱內壓升高)要拿掉頭蓋骨
不然病人的coma分數一直往下掉

才17歲在新莊出了車禍
就這樣進入加護病房了
病人之前就因為顱內出血已經開過刀了
因為顱內壓一直不斷升高
醫師決定先把頭蓋骨取下先存到咱們腦外的bone bank
不然腦一直腫大
怕會壓迫腦幹.危及生命

那次我還是副刷.所以只在一旁幫著學姊
當學姊拿著取下的一大塊顱骨叫我把寫擦乾淨時
哇勒....頭骨ㄟ....
就這樣血淋淋的拿在我的手上耶

手有些發抖
哇塞 溫溫熱熱的頭蓋骨耶~~~~~

血跡擦乾淨後
就由流動學姊拿去冰起來

然後啊
醫生繼續開著他的刀
我繼續站在醫生後面觀賞

後來要縫dura(腦膜)
然後再縫頭皮
總醫師開口說話啦

"ㄟ.學妹...來來來...幫我一下 幫我把之前縫線的nylon線頭剪一下"

"好啊好啊"
(做學妹的總是要展現好學願意忙的樣)

然後我就拿著mosquito(蚊式鑷)在病人的頭皮上尋找著之前拆線的線頭
深怕一個不小心
讓線頭留在病人體內
引發感染....(因為nylon是屬於不可吸收縫線.要拆線的)

可是...可是...
病人是急診刀
頭髮沒剃的很乾淨還有著小渣渣
啊那個nylon現又長的黑黑細細
實在混淆了我

所以我就很小心翼翼的跟隨著醫生縫頭皮
我則在後拔著線頭
謹慎起見....我一值都是很專注的拔著...拔著....
只是有些很奇怪..特別難拔

"學妹!!!!995(救救我) 你幹麻去拔人家病人的頭髮???"

(我...誰要nylon和病人頭髮長那麼像.都是黑黑...細細的嘛)

"厚...995...學妹你完了 這個病人開完刀.我要跟他說
有個女生在你開刀時.拼命的拔你頭髮"

(哇哩勒.....)

就這樣
那個無辜的少年
在失去意識之下
在那手術房裡頭
被一個奇怪的小護士給莫明奇妙的拔了一堆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