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外二科醫師中
主治醫師勇伯(陳子勇)和我交情最好
他專攻脊椎.出國從脊椎權威那學成歸國
是一個表現很突出的醫生

40歲的他
最愛說自己是一尾活龍
學姊們也都叫他勇伯
但他更愛人家叫他帥勇
(不過憑良心說...真的挺帥的)

他超照顧我的
我寫個案報告
選他的病人
他還很熱心的教了我一大堆學理
然後還用電住院醫師的問題考倒我
再老神在在的告訴我
這都是他拿來電住院醫生和實習醫生的問題
不過我也因為書唸太少被他小小電了一下
(開刀房中.不管醫師護士還是得常常唸書的)

有一次
下了班 開開心心的和大家說再見
結果隔天來還看到他老人家帶著他那可憐的小R(住院醫師)開著刀
然後目框紅紅的說著:學妹早啊

因為報告
在病人開完刀後
還得上病房拜訪病人
蒐集一堆資料
和病人閒聊之餘
發現病人對他真是讚賞有加
還先生帶老婆.外加介紹隔壁鄰居
大家通通來看他的診
病人對他都是超肯定的...

勇伯一向風趣又搞笑
還號稱學生殺手勒
愛講一堆好好笑的笑話
記得每次星期二四排他的刀
總是滿滿滿....嚇死人
但是我也最期待跟他的刀

他就是這樣的人
開刀準備之際
還可以笑說自己是隻活龍
但是一但上工
就非常認真嚴肅

不過偶爾也是會講一堆笑話
或是耍三八
這他最會了....

有一次
有個病人要開LUMBAR SPINE(腰椎)
需要用到X光作定位
我們一群人就急急忙忙的躲到鉛板後
他之前跑到別的房間看其他刀
也急急忙忙近來
學姊就在吶喊著
陳子勇醫生...快進來..要照嚕

結果..他那位天才竟然回答一句
"沒關係...我屁股已經夾的很緊了"
還很認真的說
學妹啊.以後照x-ray
屁股記得要夾緊一點

哇哩勒....暈倒

後來又要照第二次
學姊叫著麻姊(麻醉護士)...快...快躲進來
結果陳醫師又說
"沒關係..屁股夾緊一點就沒事兒了"

是怎樣
這位醫生的腦袋瓜是裝什麼啊
那ㄟ安呢????

總之他很好笑

有一次上刀前
我一個人靜靜的刷著手
後來他跑來我旁邊刷
結果
我站的那位子
腳踏開關壞掉...無法沖水

滿手泡沫...又急又窘的我
都快踏的發瘋了
結果他老人家在一旁刷著手一邊幽幽說著
學妹.沒關係.踩不動.去叫金蓮來踩一踩(金蓮學姊體積龐大...像小象隊一樣)

這死老頭...嘴還挺賤的嘛!!!

生日那天
他在隔壁房開刀
也請了他吃我的鳳梨酥
結果之後我去領血.他去看下午門診
走在走廊上
他很大聲打著招呼:嘿.學妹...生日快樂啊

後來接了病人開刀
在路上又遇到他
他又逢人就說著
黑.學姊們.今天學妹生日.就別虐待人家了.早早讓人家下班
今天可是人家生日勒....

後來又在小房間遇到他
他又交代著
學妹啊.我可是教了你不少東西.你那個案報告.可別把我給寫壞了
別丟我的臉勒~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沒有架子.可愛又風趣
平常瘋瘋癲癲一堆笑話.包括葷的素的
但是上刀時絕對的認真與嚴肅

就曾有一次遞器械方式錯誤
被他叫著重遞一次
還有一次不專心看他的手勢
被他唸了一下:學妹.開刀時要隨時注意TABLE上在幹麻

雖然被他電了好幾次
但是所有醫生中最肯定我的也就是他

選習結束
要離開這位對我照顧有加的可愛醫生
實在是很捨不得

不過
我一定會一直記得他的

嗚...勇伯....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