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在幾個小時前走了...是大腸癌末期

終究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雖然很早就做心理準備
但事實真正發生時...除了空白還是空白

腦海中拼命浮現小時候跟著外公去種田的情景
還有外公總是喜歡在院子裡泡老人茶
總會對我們這幾個孫子講古(我還記得補雨傘的故事)

每年暑假都會到外公家度假
某部份而言,我也可以算是被外公外婆帶大

我記得小時候
有幾個清早是坐著外公的牛車跟著一起去種田
因為田裡很無聊,我只好蹲在一旁玩蝸牛

我也記得外公最喜歡泡茶
記得有一次暑假結束時,要跟媽媽回台北了
外公很雞婆的問都沒問就幫我們買了北上的車票,對此,媽媽還跟外公嘔氣

印象中的外公雖然有錢卻相當節儉
記憶中的外公總是戴著興農農藥的帽子
穿著夾腳藍白拖,穿著有點破舊的汗衫,戴著斗笠騎著綠色腳踏車

我現在非常努力的要回想外公
回想他跟我相處的每一個情景
因為我非常害怕對於外公的一切,我記的不夠多...


=============================================

雖然小時候我很怕您
但如果真有下輩子
我還是相當願意繼續做您的孫子

不要捨不得我們
請放心的去找外婆

您這輩子都捨不得對自己好
如果有來生
記得要對自己好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