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要換跑道?
為什麼選擇在今年?
為什麼選擇回去當護士???



我總會隨著心情不同
而給出不一樣的答案...



因為我膩了(那我應該一年到晚都在換工作)
因為年紀到了(那更應該一畢業就去當護士才對,而不是拖到這麼老)
因為想通了(當護士不是個想通的好選擇,它是坑,是另個大坑洞啊~)
因為想花更多的錢(一個月如果算少賺一萬,我沒當護士一年會至少損失12萬)
因為我不想一輩子從一而終做著一樣的事(那我40歲時或許來考慮賣個臭豆腐好了)
因為我玩夠了.......(我還可以想得出至少50個亂七八糟的理由)



理由都是講給別人聽,
是為了給別人一個解釋。


因為人們總是愛問為什麼。


只有我自己知道:
這些理由可以全是,也全然不是真正的原因。
從沒有特定的單一原因迫使我做決定。


只因為"我想"這麼做,所以不需要有明確的理由。


我不需要給任何人理由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我自己選擇過日子的方式


我的一向靠著感覺往前走著
沒有周延明確的計畫表
我也確實不擅長執行長期計畫


不需要理由,因為我想這麼做


放棄了高中迷迷糊糊的跑去念了護專
畢業後又隨興的插大去念了個跳TONE的政治


終於在一般大學玩夠了體驗夠了
執照終於安然到手
我卻又選了個不相關的正職工作
然而這一待,就是四年~


換跑道最高興的就是沈爸與沈媽
對他們而言,不聽話的女兒終於走向正軌


我自己呢????


當初我閃電離職腦海只想著:
必須換了,必須來點不一樣的事!


因為再這樣下去...


我會一輩子只做同樣的事。
一輩子都在抱怨同樣的東西。
一輩子想著自己還有件事還沒做。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把日子都給過窄了。


光靠想像,我就能強烈感受來自內心深處的恐懼。



於是我勇敢執行了決定,在年近30之際。
(好啦,八月生日已經過了,老娘滿30了,我承認了,行嗎~ )


我喜歡講話,喜歡與人相處,
重回臨床或許也是個可以幫助更多人的選擇。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選擇病房,我已經沒有20歲的體力,去病房是想操死我嗎?)



雖然我目前為止對病人的幫助
僅只於努力維持我的無菌區
僅只於在我自己心情不那麼緊張的狀態下陪病人隨便聊聊


目前還無法深刻感受到自己的功能
但我相信,能做的,一定還有更多。


我不認為自己繞了這麼一大圈
之前走過的路就是白走一遭
也不認為回臨床這個舉動,才算是我的正途


畢竟繞了一圈...
視野不同,風景不同
體會也一定是有所不同



我會一直這麼任性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