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4

爸爸下午4點37分過世,我們趕到醫院時已經斷了氣。
劑量再高的強心針也救不回他,但我知道對他而言是件好事,至少不再有病痛的折磨了。

我有情緒也哭很多,但都還挺得住。

趁大家都不在助唸室時,摸摸爸爸的頭在耳畔深深感謝著他,
我說我真的很高興能夠當他女兒,也向他對不起,因為我一直是任性的孩子。

跟媽媽比起來,我跟爸爸感情比較深厚,也比較有話聊。
即便這樣,這些話是他還在世時,我從來不願說出口的。(我嘴一直很硬)

以前總覺得屍體很可怕,但我自己在助念室跟爸爸相處時,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
誦經時我保持沉默,這是我唯一無法為他做的事。


從土城搭車回萬芳醫院地下室時,一路摸著爸爸,偶爾跟他說說話。
告訴他:沒事了沒事了,你身體的病痛都沒囉,再也不會痛苦了。
跟他說:你看,土城跟木柵真的好遠,我每次去看你都要騎車騎好久!


妹妹提醒我,要告訴爸爸請他不要順便把媽媽給帶走
(奶奶過世沒多久換爺爺,外婆過世後則是換外公)


雖然對於這樣的巧合我半信半疑
但依舊是低著頭靜靜的對我老爸說: 你如果敢把媽媽帶走,你就完蛋了!
(我知道禮俗很重要,但我還是想維持跟我爸平常的互動)

總之,一切順利。


情緒上難免有點緊繃,但我可以承受
我通常都是當下沒事,但我的情緒往往後勁很強也會拖很久。
之後會怎樣我也不知道,但至少現在我沒事


請不要擔心
情緒、突然湧出的種種回憶....就讓我自己慢慢消化吧


爸爸的喪事我們會採取最簡單的做法。
避免不必要開銷,所以一切交給醫院地下室的仁本處理,相關細節會再跟他們討論

沒上班的時候,我還是會在醫院出沒的(我會去上香)


我不想用近乎崩潰的心情去面對這一切,
對我而言最好的做法或許就是以平常心來跟我相處。


用最堅強的態度寫下這些文字,交代近況
為的就是希望各位不必太擔心我。


少數第一時間就知此事的一兩位朋友,謝謝你們 (深深一鞠躬)
從我爸去年開始昏迷就一直陪我渡過這可怕的一切的朋友,我也謝謝你們(再鞠躬)




2011.04.25
如果要說遺憾....
我想我最遺憾的就是去年六月我爸送急診
他還有意識時聽到我最後的聲音卻是在罵他




2011.04.26
沒有情緒也是情緒失控的一種。
現在的我,算是失控了嗎??

難過,可是我哭不出來

主動說自己今天可以上班

若無其事的上刀
若無其事的洗刷器械
若無其事的與人對談
我甚至可以若無其事繼續講白爛話

專心上刀可以讓我暫時不去想這些
讓我暫時忘記自己生命裡已經失去如此重要的一個人


面對其他人的關心
很自然把自己調整為堅強模式
很輕鬆的告訴對方,這樣的結果對爸爸是好的,我替爸爸的解脫感到開心



我真的沒有刻意要逞強
我只是不想被擔心
我只是想假裝一切都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