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我爸被送往萬芳ER,三點送進ICU觀察。
診斷為吸吸衰竭,因為他是COPD的患者。

每次爸爸住院,我心中總會想著:我自己念護理卻沒把爸爸照顧好
這種想法僅止於我自己在腦海裡思考著
任何人想開口批評我的作法,我都會義正嚴詞的為自己發聲

如果所有人對自身健康都是如此在乎
如果所有人都願意在生病前聽勸告
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病人了

十個病人之中有七個是自己造成
剩下的三個叫做運氣不好
我爸屬於必須為自己生病負起責任的那七個

星期二凌晨on CVP時
醫生傷到父親的股動脈
腹股溝造成15*15公分範圍的血腫

醫生與我討論看是否要簽同意書進手術房開刀檢查
我有兩種考量:不開-怕會有未知的傷口持續出血,以及持續的後遺症
開-全身麻醉對洗腎的爸爸是種風險,他本身也有糖尿病,凝血功能、傷口癒合狀況都必須是考慮因素

這是相當艱難的決定
我拿起電話打給盡可能詢問意見的對象

最後我決定採保守作法
選擇不簽手術同意書,持續觀察
這是賭注,我必須選擇最不傷害爸爸的方式

自從爸爸罹患COPD之後
我知道他遲早應該會死於呼吸衰竭
這是病程,只要不持續惡化就是萬幸。

這已經是第二次因為COPD送他去急診了....

我想說的是
我最討厭人家對於自己的健康不在意
或覺得自己只是小病就不去看醫生
因為我爸就是這樣,我最討厭人家這樣!!!

爸爸的X光片確定肺部有積水
血氧已回升,血腫部位沒有持續出血
觸感變軟不像一開始那麼硬


今天早上(星期三)探望爸爸時
護士小姐告知爸爸的狀況逐漸穩定,血腫也消除了些
醫生說明天應該就可以拔管(這段時間ENDO一直使用中)

晚上醫生讓爸爸拔管
爸爸吵著去普通病房,院方不肯
因為他晚上才剛拔完管必須觀察一晚

醫院不久後因為急需病床
來電希望我們能提前轉出加護病房
說是神經外科有病人需要病床

什麼鬼東西!!!!

就算我能了解院方急需病床的需求
我卻沒辦法在這時候同理醫院的作法

我知道有人急著等加護病房的一張床,但我爸爸該怎麼辦呢?

我現在的身分是家屬,不是醫護人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